薇薇薇酱。

本质佛系爱团人~话痨玩家~wb:轩洛薇。(⛓️挂了可以私信我或者wb找我。)

以《甄嬛传》的方式打开INTO1——03后宫小风波

  *甄嬛传AU,选角看第一篇

  *缺德沙雕搞笑轻松风

  *会和原著/原剧有相似点

  *自己会加符合万人的小故事碎片

  *设定OCC,谁上升我把谁头打掉(x)

  *CP线混乱的很,介意勿入


        甄宇三人走出景仁宫,正安静走着,身后传来一阵爽脆的大笑声。

  

  “两位姐姐可真是口齿伶俐啊,奉承完皇后,又巴结华妃,像搭戏台子似的左右逢源,真是叫人佩服啊。”是从后来赶上前的夏冬春夏常在。

  

  安墨:“给夏常在请安。”

  

  夏冬春没有理会安墨,而是看着沈伯远与甄宇讥讽她们因为奉承领回来一堆赏赐。

  

  沈伯远:“天家恩德,众姐妹应该同享才是,原打算回到宫中再挑些好的送到诸位姐妹宫里,不想夏妹妹先到,那就先随妹妹挑些喜欢的留着赏玩吧。”

  

  夏冬春:“这些东西我夏家还是不缺的,只是沈贵人这小恩小惠,可真是会邀买人心啊。”

  

  安墨:“听闻夏姐姐出身骁勇世家,妹妹好生景仰。”

  

  夏冬春:“我家世代骁勇,为国尽忠,岂是你这种小门小户可比的。”

  

  安墨:“选秀那日冒犯姐姐实属无心,妹妹后来思前想后,想着姐姐出生武家,一定文武双全,果真姐姐如此骁勇,不失家门风范。”

  

  夏冬春:“我家家训向来如此。”

  

  年卿尘本来跟在后面听着前面几位少女拌拌嘴舌,听到后来开始纳闷:“颂芝,现在进宫不需要有脑子么?”

  

  颂芝:“娘娘,肯定是需要的。”

  

  年卿尘:“那那个夏四季被讽刺还那么沾沾自喜?她这样还能进宫?”

  

  颂芝:“娘娘~”

  

  等夏冬春反应过来安墨是在嘲讽她身为女子却骁勇,实在是不符合淑女典范。然后生气欲掌掴安墨。

  

  甄宇见状连忙拦住:“你们同为妃嫔,怎可动手打人呢?”

  

  年卿尘本来还看戏,现在见夏冬春想要动手,瞬时火气上涌,上前阻拦。

  

  “见过华妃娘娘。”

  

  年卿尘:“哟,本宫还以为皇后在这里呢,都敢动手打人了,当本宫刚刚说的话是玩笑么?”

  

  夏冬春:“嫔妾不敢。”

  

  甄宇、沈伯远、安墨:“嫔妾等也不敢忘记娘娘教诲。”

  

  年卿尘:“本宫看夏常在没什么不敢的,最近秋来御花园风景如画,本宫觉得夏常在命里缺个秋,就留在御花园好好欣赏一下吧。”

  

  夏冬春:“娘娘,都是安答应出言不逊在先,嫔妾才想训诫一下。”

  

  年卿尘:“颂芝,夏常在什么时候封妃或者封后的,本宫怎么不知道。”

  

  颂芝:“回娘娘,并未。”

  

  年卿尘:“那她一个常在还挺会给自己加戏的。这样吧,周宁海你给夏常在拉到御花园,让她好好赏赏秋景,就用那个有一点红的刑罚。”

  

  颂芝:“娘娘,您说的是‘一丈红’么?”

  

  年卿尘:“管它是什么,我是娘娘,我最大。就用这个,我记得很好看。”

  

  周宁海:“回娘娘,奴才保管让夏常在漂漂亮亮地受这个刑罚,给御花园的秋景增添一抹红色。”

  

  年卿尘:“行,就这样吧。出来一上午累死了,颂芝快把我的轿撵抬过来,本宫不想走路了。”

  

  年卿尘又看了看依旧跪着的甄宇三人:“怎么?你们也想陪着夏常在一起?不想赶快回自个宫里,不要出来惹事哟。”

  

  甄宇、沈伯远、安墨:“是,恭送华妃娘娘。”

  

  待年妃走远,三人喘着气互相安慰对方。

  

  甄宇:“素来听华妃跋扈,没想到竟跋扈至此。”

  

  沈伯远:“夏常在虽然狂妄,但是罪不至此,华妃也太…”

  

  甄宇:“远姐姐慎言。”

  

  安墨:“姐姐姐姐,墨儿害怕。我们赶紧回去吧。”

  

  沈伯远:“好,先各自回宫吧。墨儿你要是怕的紧,不然先去我宫里歇歇或者去宇儿那里歇歇。”

  

  甄宇:“来我这里吧,毕竟我宫里没有主位,虽然偏僻但是事少。”

  

  安墨:“好,谢谢姐姐疼惜。”

  

  沈伯远:“你啊,就知道和我们客气,刚刚戏弄夏常在的时候不是挺利索的?”

  

  安墨:“宇姐姐,你看远姐姐,我帮你们出气她还调侃我。”

  

  甄宇:“好了好了,快回去吧。墨儿你下次还是多注意点,我们不在旁边先忍忍。”

  

  安墨:“好~就知道姐姐们最疼我。”

  

  *皇宫内 碎玉轩*

  

  甄宇回到碎玉轩,听到小宫女打探的消息,夏常在双腿全废,被发配去了冷宫,登时怕的直冒冷汗,她回忆起入宫前父亲对她叮嘱的“韬光养晦,收敛锋芒”,她思考片刻对浣碧说道:“浣碧,你去太医院请温太医来瞧瞧我,就说我有些不适。”

  

  浣碧:“是,奴婢这就去。”

  

  等温太医温浩宇得到消息背着药箱小跑着来到碎玉轩的时候,他看到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正歪在塌上。

  

  甄宇看温浩宇进殿,留下流朱浣碧就让其他人退到殿外。

  

  温浩宇:“宇妹妹,你哪里不太好,我先给你把脉。”

  

  甄宇没有回话,任由温浩宇诊治。温浩宇把完脉之后有些疑惑:“从脉象上看,宇妹妹有些受到惊吓,但是并无大碍。”

  

  甄宇看着温浩宇,注视着他:“浩宇哥哥,当日在宫外你说的话可还作数?”

  

  温浩宇:“当真,我定会一生一世对你好,事事以你为先。”

  

  甄宇:“可如今你我二人的身份,我如何能相信。”

  

  温浩宇:“我知我无甚长处,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重诺。宇妹妹,你我自幼相识,如何不可信。而且我对你的情意,那日已经说明了,是万万不会轻易更改的。”

  

  甄宇:“这番情意宇儿记下了,只是在深宫中不可再提。今日宇儿有一事相求,万望浩宇哥哥相助。”

  

  温浩宇:“妹妹请讲。”

  

  甄宇:“我不想侍寝。我怕。”

  

  温浩宇:“好,我给你开些药,会让你从脉象和外表上看着虚弱,对外就说你惊惧交加感染风寒。这个药不会伤身体的。”

  

  甄宇:“谢谢浩宇哥哥成全,只是你不问缘由么?”

  

  温浩宇:“不重要,是你所求,我必相助。”

  

  甄宇:“请受宇儿一拜,今日之事,多谢浩宇哥哥成全。”

  

  温浩宇有些悲凉地回了一个礼,他曾经天真活泼的宇妹妹,才入宫几日就需要装病避宠了,今日能喊一声“宇妹妹”已是僭越了,日后只能喊一声“小主”,他们再不复从前的关系。

  

  等甄宇忽染疾病的消息传到各宫的时候,年卿尘先愣住了,她先是知道夏冬春几近成了废人,现在又知道甄宇因为目睹她责罚夏冬春而吓病了,她有一点点愧疚和心虚。

  

  年卿尘:“颂芝,收拾一些简单的行李,陪我去皇后娘娘宫里。”

  

  颂芝:“是。不过娘娘你这是因为什么?”

  

  年卿尘:“别管那么多,快点收拾。”

  

  *皇宫内 景仁宫*

  

  嘉元皇后听到温浩宇回禀甄宇的病情,叹了叹气:“你好好照顾莞常在吧。”

  

  温浩宇:“臣遵命。”

  

  等温浩宇离开,剪秋看着嘉元皇后:“娘娘,华妃真的越来越过分了,谁不知道皇上就稀罕这位莞常在,那个夏常在被罚就算了,也能说事出有因,但是莞常在被牵连患病,您不斥责华妃对后宫也无法交代啊。”

  

  嘉元皇后:“她这……”

  

  “华妃娘娘到。”

  

  只听小太监刚唱和完,一身轻巧的年卿尘小碎步飞扑一般跑到嘉元皇后面前,微弓着腰搂住嘉元皇后:“臣妾见过皇后,臣妾不是故意的,臣妾害怕。”

  

  嘉元皇后:“干哈呢,咋就突然冲出来搂着我?这啥影响啊!行了,先都退下吧。”

  

  “是,奴婢/奴才告退。”

  

  年卿尘听到了关门声,才把本来低着的小脑袋支起来。

  

  年卿尘:“皇后姐姐~~~”

  

  嘉元皇后:“好好说话!说吧,整啥幺蛾子了?”

  

  年卿尘:“姐姐你肯定听底下人说了的,那个……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刚说完不能闹事还这样,我也很无辜的嘛。谁知道那个莞常在胆子这么小,我现在一下子把皇上两位新宠给……皇上一会儿肯定要去翊坤宫找我麻烦!”

  

  嘉元皇后:“哟?你还怕被找麻烦?所以来我这里躲着?”

  

  年卿尘:“不!我只是想姐姐了!怀念未进宫的日子。”

  

  嘉元皇后:“少来。皇上来了我也护不住你,而且我可妹答应护着你。”

  

  年卿尘:“嘉元姐姐~帮帮小九儿嘛~”

  

  嘉元皇后:“啧啧啧,年卿尘你变了,自称乳名来撒娇,够可以的。而且,皇上哪儿舍得真罚你什么的,两个还没侍寝的新小主,也都好好活着呢,你怕什么?”

  

  年卿尘:“反正我今天不回翊坤宫!你就说让不让我留宿!”

  

  嘉元皇后:“不样。”

  

  年卿尘佯装哭泣的样子,抽出一只丝绢帕子按在眼角,略带呜咽说道:“这偌大的皇宫怎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了。哥哥在外征战长年没有书信,皇上又有了更娇嫩的新宠,就连我的嘉元姐姐也更加怜惜新来的小主,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我的生活结束了~”

  

  嘉元皇后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这是啥情况啊,她啥时候也成了负心汉了?最负心汉的不是柯宇帝么,她不是可怜的正妻么,还有年卿尘这个家世显赫、圣宠优渥的人居然说她的生活结束了,这让其他低位嫔妃怎么过?可是,她这样看着好可怜,好让人心疼。

  

  嘉元皇后无奈地扯了扯年卿尘:“成了,憋哭了。你留,爱留多久留多久,成不?”

  

  年卿尘听到嘉元皇后应和她,立马扬起笑容,飞快行了个礼躬身谢道:“小九儿就知道嘉元姐姐最疼我了。”

  

  嘉元皇后看年卿尘满面整洁,笑容洋溢的样子,在心里暗骂了一声“小骗子”,但是她已经答应了只能同意。

  

  嘉元皇后:“在我宫里老实给我待着,别整幺蛾子。我让人看看皇上啥意思。”

  

  年卿尘:“是~谢谢姐姐~”

  

  然后在一干新晋小宫女小太监诧异的目光中,华妃留宿在了景仁宫与皇后娘娘同寝。

  

  只有剪秋和颂芝这些老人才知道,两位娘娘在未出阁的时候就已相识,嘉元皇后一直把年卿尘当成幼妹一样呵护疼惜。后来进了王府也曾相互扶持过,只是自从两人双双失子之后,关系就大不如前了。

  

  此番能因两位小主的事情让两位娘娘重修于好,也是那两位小主的福气了。

  

  *皇宫内 养心殿*

  

  另一边的养心殿,柯宇帝忙完政务,敬事房的太监总管端着绿头牌觐见。

  

  徐总管:“奴才参加皇上,新进宫小主的绿头牌已经制好,今日便可招幸。”

  

  柯宇帝看了圈绿头牌,没有发现他想找的那一张,问道:“新进宫的莞常在呢,怎么没看见她的绿头牌。”

  

  徐总管:“回皇上,莞常在抱病在身,无法侍寝。”

  

  柯宇帝:“几天前还好好的呢,怎么这就病了?米卡,怎么回事。”

  

  苏米卡:“皇上,今日夏常在以下犯上,冲撞了年妃娘娘,被娘娘赏了一丈红,莞常在当时就在跟前看着,吓着了。”

  

  柯宇帝:“那个夏氏就算了,卿尘虽然胡闹,但也不至于无端罚人。让太医院好好照顾莞常在吧。米卡,你去卿尘那里代朕训诫一下她,省的她以后愈发胆大了。今儿就不翻牌子了,朕去皇后那儿。”

  

  苏米卡:“皇上,您去皇后娘娘哪儿可能有些不便,就……”

  

  柯宇帝:“你和我有啥吞吞吐吐的,直说。”

  

  苏米卡:“华妃娘娘怕您责怪她,今夜宿在皇后娘娘宫里了。”

  

  柯宇帝:“嘉元怎么又护上她了,不是闹翻了么?”

  

  苏米卡:“这个事得您去问,那今夜如何安排。”

  

  柯宇帝:“就让沈贵人侍寝吧,这会儿摆驾景仁宫,朕去找皇后说会儿话,训诫这个事,你照办。”

  

  苏米卡:“皇上您这可不仁厚,让奴去训诫华妃娘娘,明儿个娘娘就得把我头发都揪了。”

  

  柯宇帝:“咳咳咳,不至于此,你也是看着她长大的。”

  

  苏米卡:“反正这事我不干,谁爱干谁干。”

  

  柯宇帝:“行行行,你们一个两个就知道和朕拧,朕自己去!”

  

  苏米卡:“好嘞,皇上摆驾景仁宫。”又吩咐下去今夜由伯远小主侍寝。

  

  *皇宫内 景仁宫*

  

  得知皇上即将过来用夜宵的消息,剪秋立刻安排小厨房将常备的汤食端了上来,又准备了些小点。

  

  年卿尘:“嘉元姐姐,皇上是不是要来骂我了~小九儿害怕呐~”

  

  嘉元皇后:“不至于,他没那么小心眼。他要是真能追到我宫里骂你,我都瞧不起他。”

  

  剪秋:“娘娘,您注意点言辞。还有,华妃娘娘这怎么说,皇上一会儿可就到了。”

  

  年卿尘:“我睡着了~你们都没看见我~”

  

  嘉元皇后:“嗯,华妃羞愧自责,来本宫这哭了好几个时辰,这会儿睡着了。”

  

  年卿尘:“对对对,就是这样。我嘉元姐姐太聪明了!”

  

  嘉元皇后:“你们都明白了么?”

  

  “是,奴婢/奴才等明白了。”

  

  嘉元皇后:“对了剪秋,等小厨房的夜宵做好了,你装一碟子给年妃偷偷送进去。”

  

  剪秋:“奴婢早就吩咐下去了,万不会饿到华妃娘娘的。”

  

  年卿尘:“哇,剪秋姑姑真贴心~”

  

  嘉元皇后:“行了行了,麻溜躲着去吧。”

  

  年卿尘:“诶~好呐~”

  

  待这厢安排妥当后,圣驾停在了景仁宫前。

  

  “恭迎皇上圣驾,皇上万福金安。”

  

  柯宇帝:“都起来吧,华妃呢。”

  

  嘉元皇后:“怎么滴,你上我这儿找你爱妃来了?还过不过?”

  

  柯宇帝:“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顺嘴问一下。行行行,不提她,我们吃饭去。”

  

  嘉元皇后:“算你识相。其他人都散了吧,剪秋和米卡陪着就行。”

  

  “是,奴婢/奴才告退。”

  

  柯宇帝看皇后丝毫不提年妃的事情,只好暂时作罢,只是席间没忍住发问:“嘉元啊,我也没说要怪卿尘什么,她怎么就躲你这儿了,多打扰你呀。”

  

  嘉元皇后:“咋滴,你害不乐意了?你不是最盼着后宫和睦么?”

  

  柯宇帝:“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曲解我呀。”

  

  嘉元皇后:“那就憋叨叨了,还吃不吃?”

  

  柯宇帝:“吃!米卡给我再盛一碗鸽子汤!”

  

  嘉元皇后:“换一样,这汤你都喝三碗了,不能再喝了。”

  

  柯宇帝🥺:“嘉元,你不爱我了。”

  

  嘉元皇后:“别扯这有的没的,你最近见齐妃没?”

  

  柯宇帝:“没空见。”

  

  嘉元皇后:“那你肯定不知道三阿哥又长高的事情了。”

  

  柯宇帝:“啊?他又高了?但是这也不是你不让我喝汤的理由!”

  

  嘉元皇后:“别的不说,几位阿哥里三阿哥身高是最像你了,脑子也随了点,笨笨的…”

  

  柯宇帝???

  

  嘉元皇后:“咳咳咳,你不是最希望后宫有人能比你高么,三阿哥是个好苗子。鸽子汤最是利于长高了,你还是少喝点好。”

  

  柯宇帝:“我竟不知嘉元你如此为我着想,朕心甚悦。米卡,回头吩咐下去,每日给三阿哥多上一份鸽子汤。”

  

  苏米卡无奈的应道:“是。”

  

  等柯宇帝愉快地吃完这顿夜宵,走出景仁宫,回到养心殿准备就寝的时候才想起来,他说好了要训诫华妃的,最后居然忘了。不过想着今夜有新的娇软美人,也就放下了这件事。

  

  而窝在皇后寝殿内快乐吃着夜宵的年卿尘,并不在意今夜是谁侍寝,反正皇上最后没骂她,她现在有好喝的鸽子汤和小点心,她很满足。

  

  嘉元皇后则是歪在床榻上看着穿着一身浅红色寝衣乖巧吃着食物的年卿尘,感慨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她了。

  

  剪秋怀疑皇后娘娘不让皇上喝鸽子汤和长高的事情无关,纯粹是年妃喜欢喝,特意找理由给留着了,可是她没证据。

  

  柯宇帝这边看着温柔安静的沈伯远,有些许怀念,这样的性子像极了她。

  

  柯宇帝:“你叫沈伯远?”

  

  沈伯远:“回皇上,闺名伯远。”

  

  柯宇帝:“可有乳名?”

  

  沈伯远:“臣妾幼时有一名为汤浩。”

  

  柯宇帝:“怎的有些像男儿名字?”

  

  沈伯远:“是因为臣妾自小体弱,说取个男儿名好养活些。”

  

  柯宇帝:“嗯,都好听。以后朕就叫你远儿吧。”

  

  沈伯远:“是,臣妾随皇上称呼。皇上,该就寝了。”

  

  柯宇帝:“好。远儿,咱们就寝。”

  

  一室温柔,几近缠绵。

  

  翌日,早朝前,柯宇帝看着温柔给她整理朝服的沈伯远对苏米卡说:“传旨,赐沈贵人封号,就用惠字。惠心妍状,甚是和朕心意。”

  

  沈伯远:“臣妾谢皇上赐字。”

  

  柯宇帝拍了拍沈伯远的手:“朕去上朝了,下朝后去你那儿用膳。不过一会儿记得去给皇后行礼,切不可失了稳重和常心。”

  

  沈伯远:“是,臣妾知晓。”

  

  柯宇帝:“走了,上朝去。”

  

  沈伯远:“臣妾恭送皇上。”

  

  “奴婢/奴才恭送皇上。”

  

  

  

  ——————分割线——————

  

  注:惠心妍状——心地善良,姿容美丽。

  

  写着写着就感慨,甄嬛传其实又名四大爷绿帽记(bushi)。

  

  反正大家看着好玩就行,谁上升谁较真,头打掉。以及,崽崽们肯定是欢欢乐乐,但是该绿还是会绿的,其他会看着修改了,over~

  

  这篇文的更新速度大概就是有人看我想起来就写,也不会一周都不更新,如果我一周都不更新就是弃文了。(开朗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溜了,祝大家观赏愉快。

评论(55)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