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薇酱。

本质佛系爱团人~话痨玩家~wb:轩洛薇。(⛓️挂了可以私信我或者wb找我。)

以《甄嬛传》的方式打开INTO1——04倚梅园相遇&姐妹谈心

  *甄嬛传AU,选角看第一篇

  *缺德沙雕搞笑轻松风

  *会和原著/原剧有相似点

  *自己会加符合万人的小故事碎片

  *设定OCC,谁上升我把谁头打掉(x)

  *CP线混乱的很,介意勿入

  



        新入宫这一批秀女,莞常在患病无法侍寝,安答应一直未侍寝,其他小主偶有圣宠但是都不及惠贵人。

  

  在柯宇帝得知沈伯远格外喜欢菊花之后,特意将她的住所改名为“存菊堂”,柯宇帝甚是喜爱沈伯远对菊花的那一句评价——“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

  

  柯宇帝觉得他的惠贵人如菊花一般气节动人,还特意将花房新培育的绿菊尽数送到沈伯远宫里,存菊堂一时风头无双。

  

  正在御花园闲逛的年卿尘看到小太监们把一盆盆菊花搬到存菊堂倒是不太在意,可是当她当夜想吃蟹粉酥时,得知因惠贵人爱吃螃蟹,柯宇帝将御膳房的蟹也一并送到了存菊堂。让她的蟹粉酥因此没了着落,她生气了。

  

  在自我思考和颂芝的提示下,年卿尘决定把新受宠的两位贵人,尤其是惠贵人召到翊坤宫来抄写宫规,美其名曰教她们做事,她还特意让颂芝端着一盘香酥的小点心在她们抄书的时候,坐旁边啃得津津有味。

  

  富察贵人确实不如沈伯远稳重,写了一会儿面色就有些不好,可沈伯远不论何时都带着一张清清淡淡的颜,端庄温婉的笑着。这倒是让年卿尘对她有些刮目相看,毕竟这是她做不到的事情。她也因此觉得罚她们有些无趣,挥手让她们回自己宫里继续学习,还把自己宫里的菊花全都让小太监搬走一起送给惠贵人。

  

  颂芝:“娘娘,您可真是大度。那样好的菊花您全送给惠贵人了。”

  

  年卿尘:“哼,看着讨厌。她那里不是叫存菊堂么,就让她这个堂的名字名副其实吧。你明天去各宫看看,除了皇后娘娘那里,其他宫里的菊花你都给搬走送惠贵人那里。”

  

  颂芝:“娘娘,您这是为了什么。”

  

  年卿尘:“本宫高兴,你照做就是了。”

  

  颂芝知道无法劝说,只好应了“是”再去思考明天要如何不得罪各宫小主去做这件事,她家娘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呢。

  

  在隔日,颂芝顶着各宫小主、娘娘敢怒不敢言的目光,将各宫的菊花全部搜刮去了存菊堂,给惠贵人请了安道明了来意。

  

  颂芝:“奴婢请惠贵人安。华妃娘娘吩咐奴婢将各宫的菊花送来您这里供您赏玩。”

  

  沈伯远:“这如何使得。”

  

  颂芝:“奴婢也是依娘娘吩咐,小主您就收着吧,奴婢告退。”

  

  沈伯远无奈但是也知道拒绝不得,她不知道华妃娘娘是不是想让她因此成为后宫的靶子,可是她的位份如何能让华妃动怒至此。

  

  次日正好是给皇后娘娘请安的日子,齐妃阴阳怪气地说:“臣妾真不知道华妃妹妹如此看重惠贵人,竟将后宫中所有的菊花都搜罗至惠贵人那儿了,臣妾可真是羡慕惠贵人,皇上宠爱就不说了,如今华妃妹妹都这般疼惜。”

  

  嘉元皇后:“害有介事?本宫咋不知道捏?”

  

  年卿尘:“嘉元姐姐,齐妃姐姐冤枉我。这不是皇上给惠贵人那里改名成存菊堂了么,我就觉得既然叫这个名字,不得真的存菊了。而且惠贵人倒是当得起这个名字。”

  

  嘉元皇后:“既然华妃都这样说了,剪秋,一会儿你把本宫这儿的菊花也给惠贵人送去。”

  

  沈伯远:“皇后娘娘,嫔妾当不得。”

  

  年卿尘:“娘娘说赏你就赏你了,有啥当不当得的。”

  

  嘉元皇后:“年妃说的是。”

  

  沈伯远:“嫔妾谢皇后娘娘恩典,谢华妃娘娘怜爱。”

  

  正期待着皇后与华妃互呛的齐妃看到这个事态发展有些傻眼,她总觉得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些奇妙的关系变动。

  

  这件事最后传到柯宇帝耳中,柯宇帝只觉得后宫和睦,相互友爱,他十分高兴。

  

  有日嘉元皇后给柯宇帝送了新炖的燕窝滋补,柯宇帝想着他操劳但是体弱的妻子,殷勤地拿起汤匙给嘉元皇后喂食燕窝,并握着她的另一只手。

  

  柯宇帝:“嘉元,这燕窝确实滋补。天凉你也需要多注意注意身体,我这边有的是人盯着,你多注意自己。啊,我喂你。”

  

  嘉元皇后下意识张口配合,可是他表情有些怪怪的。一是觉得柯宇帝今日过于温柔体贴让她不适应,二是她来之前已经吃了两大碗年卿尘送来的顶好的血燕,皇上这盏本来是小厨房炖给她自己的,可是她吃了更好的就想起来关心一下她的夫君。

  

  嘉元皇后:“皇上,您自个吃叭。臣妾看着您吃就好,只有您身体安康臣妾才会安心。”

  

  柯宇帝感动至极,这就是他的妻子,虽然不如他的发妻那般好,但是作为皇后她一定是合格的。

  

  在帝后互相推让的时间内,这碗燕窝几乎要变凉的时候,嘉元皇后凭借自身的体力短暂地压制住了柯宇帝,将这碗燕窝强势地喂给了他,然后心满意足地告退。

  

  只是嘉元皇后走后柯宇帝有些不解,然后问旁边陪着的苏米卡。

  

  柯宇帝:“米卡,我记得嘉元不打理后宫的原因是体弱多病,对么?”

  

  苏米卡:“回皇上,是的。”

  

  柯宇帝:“那我刚刚是没有拧过体弱多病的皇后???”

  

  苏米卡:“嗯…皇上,或许因为娘娘出身在满洲,在马背上的长大的,力气就稍微大了点?”

  

  柯宇帝:“嗯,肯定是这样的。绝对不是朕无力。”

  

  苏米卡:“对对对,皇上说的对。”

  

  柯宇帝:“米卡,还是你好。你最懂我的心。”

  

  苏米卡笑着不说话。正好敬事房的太监端着绿头牌觐见,柯宇帝当即决定今日不翻牌子,他要在养心殿和苏米卡促膝长谈,好好聊聊天。

  

  苏米卡知道后宠溺着看着柯宇帝,这是他从小就看着长大的弟弟,虽然这样说有些僭越,但是在他的生命中,柯宇帝确实是最重要的那个人,是占据了他整个生命的人。

  

  这边主仆欢乐畅谈,那边后妃其乐融融。时间晃的很快,瞬息就到了除夕夜宴。

  

  ——除夕夜宴——

  

  窝在碎玉轩的甄宇和流朱浣碧她们关上门一起过了一个安静但是温馨的除夕,槿汐提议剪窗花贴着喜庆一些,几人就围在暖榻处剪了起来。

  

  甄宇也发现了小允子剪的她的小像,顽皮地拿着小像提着小灯去了倚梅园。

  

  而另一边的除夕夜宴中,柯宇帝因年将军平定了西北战乱,龙颜大悦。对年妃格外温和,席间赞多郡王敬酒柯宇帝也丝毫不惧,觥筹交错、歌舞升平,好不热闹。

  

  柯宇帝看见案几上摆着的红梅,想起什么,问一旁的苏米卡:“宫中的梅花开了么?”

  

  苏米卡:“开了,凌霜而开。”

  

  柯宇帝:“朕想去看看。米卡,我一个人去走走,别让人跟着。”说完直接起身离开。

  

  嘉元皇后:“这干啥呢?尽不让人省心。”然后看了看席间众人,对赞多郡王挥了挥手。

  

  嘉元皇后:“赞多,皇上自个去倚梅园了,不让人跟着,你跟一下看看,成不?”

  

  赞多郡王:“是,皇嫂,臣弟这就去。”

  

  嘉元皇后:“米卡,你也跟着点,别叫赞多郡王一个人。”

  

  苏米卡:“是。”

  

  ——倚梅园——

  

  甄宇看着满园红梅,挑了开得最艳最美的一支,将袖中的小像挂在枝头,双手合十祈愿。

  

  甄宇:“一愿父母兄妹安康顺遂,二愿在宫中平安一世,了此残生。”

  

  甄宇:“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她也在心里默默许下一个这一世都无法实现的愿望,她三愿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话音刚落,远处花树旁传来一声低沉的疑问:“谁在那里?”

  

  柯宇帝:“是谁?”

  

  甄宇大惊,忙将手中宫灯吹灭,躬身躲在花树下。

  

  柯宇帝:“再不说话,便让人将整个倚梅园翻过来。”

  

  甄宇意识到她躲不过,连忙开口:“奴婢倚梅园的宫女,出来祈福,不想惊扰了尊驾,请恕罪。”

  

  柯宇帝:“你读过书吗?叫什么名字?”

  

  甄宇:“奴婢贱名,恐污了尊耳。”

  

  柯宇帝见那女子没有丝毫出现的样子,兴趣更浓,踏雪走近。甄宇听到脚步声,忙大声喊道:“你别过来——”

  

  甄宇:“我的鞋袜湿了,在换呢。”说完立刻寻着小路想要离开。

  

  跟着柯宇帝脚步踏入倚梅园的赞多郡王,无意间看见树枝上的小像,轻手将它摘下收了起来。

  

  然后看见了正立在红梅树下的柯宇帝,他出声打破:“今年的花开得和从前一样好。”

  

  柯宇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赞多郡王:“华妃折了这些红梅插瓶,应当不是有意的。”

  

  柯宇帝:“有意还是无意都不重要了,终究是朕在意。”

  

  赞多郡王:“皇兄还是忘不了么?”

  

  柯宇帝:“赞多…”

  

  赞多郡王:“臣弟闻得梅香醉人,想要痛饮一大杯,皇兄可愿同臣弟一起。”

  

  柯宇帝:“这等美事,朕与你同去。”

  

  甄宇慌慌忙忙地小跑回碎玉轩,她有些魂不守舍的样子吓到了槿汐浣碧一干人。

  

  “小主这是怎么了?”

  

  甄宇:“没事,刚刚回来撞见了两只猫,有些吓着了。”

  

  流朱:“小主自幼就怕猫,一下子见到两只,可不得吓坏了。”

  

  槿汐:“宫中女眷素来爱养猫,猫的性子又野,您若怕猫,今后可得小心点。”又问:“小主可许了愿了?”

  

  甄宇:“许了。天太冷,我就回来了。”

  

  柯宇帝和赞多郡王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苏米卡带着一群小太监打着灯找了过来。

  

  柯宇帝:“怎么还寻到这里来了?”

  

  苏米卡:“皇上就是生气赐死奴才,奴才也不放心,您身边没人跟着。所以跟在赞多郡王身后就来了。”

  

  柯宇帝也没有真的生米卡的气,笑着问赞多郡王:“你竟没发觉?”

  

  赞多郡王:“臣弟一心在皇兄身上,疏忽了。”

  

  柯宇帝:“既然来了,朕交你个差事。倚梅园有个有才学的小宫女,你给朕找出来。”

  

  苏米卡:“那皇上口中的有才学要如何衡量?”

  

  柯宇帝:“你且问她逆风如解意下一句是什么。”

  

  苏米卡:“是。”不过他倍感无奈,满宫有才学有样貌的妃嫔不知几何,怎么就看上个小宫女了,可是这是皇上的要求,他必定做得漂漂亮亮。

  

  几日后,沈伯远来碎玉轩看望甄宇,笑着说道:“有桩奇事可要说与你听听?”

  

  甄宇:“又有什么新鲜事?”

  

  沈伯远:“皇上不知怎的,看上了倚梅园的一个宫女,先是封了官女子,前儿又晋了答应。”

  

  甄宇:“是…倚梅园?”

  

  沈伯远:“是啊。”

  

  甄宇愣了愣,她那日在倚梅园碰上的男子大致就是皇上了,只是不知皇上缘何认错了人,虽然她也不希望被认出。

  

  甄宇:“皇上看上宫女也是常有的事。”

  

  沈伯远:“皇上很宠她呢。”

  

  甄宇:“和你比呢?”

  

  沈伯远:“差不多了。”

  

  甄宇:“不过皇上再如何宠她,出身搁在那儿了。”

  

  沈伯远:“这个我自然知道,只是墨儿那里……”

  

  “安答应到——”

  

  安墨:“原来两位姐姐在这儿躲懒呢,我还想着先找远姐姐一同过来看宇姐姐呢,没想到远姐姐已经到了,叫我好找。”

  

  甄宇:“墨儿你来了。”

  

  沈伯远:“是我的不是,没等我们墨儿。”

  

  安墨:“本小主就不和两位美人计较了~”

  

  甄宇:“哟,几日不见还学会耍贫嘴了,看我不撕撕这张小嘴~”

  

  说笑着,甄宇扑过去捏了捏安墨的小脸。沈伯远看着两位可爱的妹妹在她面前打闹,笑的有些绷不住脸上的端庄。

  

  沈伯远:“亏我和宇儿还在担心你,没想到你倒是好,都拿我们两打趣了。”

  

  安墨:“有啥可担心的?那个宫女答应?”

  

  甄宇:“墨儿不介意?”

  

  安墨:“害,我以为说啥呢。恩宠这事,人人稀罕,我却不稀罕。我有两位疼惜我的大美人姐姐,其他就随缘了。”

  

  沈伯远:“你又胡说了。宇儿,给我撕了她的小嘴。”

  

  安墨:“诶,姐姐饶命。好姐姐好姐姐,墨儿错了。可是谁有我家两位姐姐好看!”

  

  甄宇:“你还说!”

  

  安墨:“我就说了一点点实话而已嘛。”

  

  沈伯远:“行了行了,也是没想到宇儿你有说不过旁人的时候。”

  

  甄宇:“世风日下哟,我也没想到。亏我和远姐姐操了半天心,原来是瞎操心。”

  

  安墨也知道她们两人是真的担心她,郑重地施了个礼:“墨儿谢过两位姐姐疼惜之恩,只是这日子不论如何都要过嘛~墨儿有姐姐就很开心了。”

  

  甄宇和沈伯远对视一眼,虽然觉得有些感动,但是安墨这样贫嘴是一定要惩罚的。沈伯远飞快上前抓住安墨纤细的手腕,甄宇将魔爪伸向安墨白皙柔嫩的小脸,疯狂揉搓。

  

  安墨被禁锢以及蹂躏,无奈地撇撇嘴,任由两位姐姐玩开心。

  

  而后宫中本该最在意此事的年卿尘,因为与嘉元皇后关系重修于好,她最近的爱好就是将年将军托人送来宫中的上好物件,一样一样地搬到景仁宫去讨她的皇后姐姐欢心。

  

  柯宇帝则是搂着他的新宠,听着小曲感受后宫难得的安宁快乐享受。

  

  ——————分割线——————

  

  本来想我们丹生日时候发,后来写着写着,周丹🥺,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没写完。今天正好码完了,让大家收获今日快乐。

  

  目前就是大致故事线是按电视剧走的,我会适当改动,毕竟快乐沙雕文。

  

  前阵子被闹烦了,之后应该不会隔一天更新一次了,之后看情况。

评论(26)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