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薇酱。

本质佛系爱团人~话痨玩家~wb:轩洛薇。(⛓️挂了可以私信我或者wb找我。)

以《甄嬛传》的方式打开INTO1——11哀莫大于心死

  *甄嬛传AU,选角看第一篇

  *缺德沙雕搞笑轻松风

  *会和原著/原剧有相似点

  *自己会加符合万人的小故事碎片

  *设定OCC,谁上升我把谁头打掉(x)

  *CP线混乱的很,介意勿入




  是夜是十六追月之夜,柯宇帝为了弥补年卿尘,一得空就来看她。

  

  晚膳时柯宇帝让御膳房加了好些年卿尘素日爱吃的,席间还不时给她夹菜,让年卿尘本来沉寂的心湖泛起涟漪。

  

  当夜柯宇帝宿在年卿尘宫里,入睡前柯宇帝还诚恳地对年卿尘说着歉疚弥补的话,说他们还是可以像在王府一般,说就算有其他妃嫔,她也是很特别的存在。

  

  一番真情流露让年卿尘对柯宇帝的心又软化起来。只是夜半电闪雷鸣,轰轰烈烈的焦雷自天际划过,带来的闪电照得天际刹那如白昼,呼呼的风声打得窗户“啪啪”直响,直把二人惊醒。

  

  柯宇帝:“什么声音?”

  

  年卿尘:“皇上,是雷声,接着睡吧。”

  

  柯宇帝不知想到了什么,直接起身换上衣服让苏米卡陪着他出了年卿尘宫里。

  

  而此时的甄宇也因此番变动而惊醒,她自幼就怕电闪雷鸣的黑夜,未进宫时都是娘亲陪着她,进宫后多半也是柯宇帝陪着她。浣碧知她惊醒忙过来安抚。

  

  浣碧:“小主,奴婢陪着您好么?”

  

  甄宇:“此时此刻,想必华妃正在婉转承恩吧?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实在太累了。”

  

  浣碧:“奴婢明白。”

  

  甄宇:“你出去睡吧,我想静一静。”

  

  浣碧知她已经下定决心,直接退下。

  

  不过片刻,床榻的帘幔再次被人揭开,“宇宇,是朕。”

  

  甄宇听见柯宇帝的声音,看见他带着水汽的身影忽然出现,猛得扎进了他的怀里,紧紧搂住他,泣不成声地喊到:“四郎…”

  

  柯宇帝叹息着拍了拍甄宇的背:“朕被雷声惊醒,想起你害怕这样雷电交加的雨夜。”

  

  甄宇搂着柯宇帝的手臂环得更紧了:“四郎实在不必过来。”

  

  柯宇帝:“正因风雨交加,所以不愿意让你害怕。”

  

  甄宇:“四郎在别处,眼不见宇宇就不会担心了。”

  

  柯宇帝:“眼不见,心却可以见。”

  

  甄宇:“那华妃娘娘呢……”

  

  柯宇帝没有说话,但是甄宇懂了他这一刻的意思,她小心翼翼地问:“四郎会不会永远对宇宇这样好?”

  

  柯宇帝:“会。”

  

  甄宇:“即便四郎做不到,只要有这一句话,宇宇便觉得安宁。”

  

  柯宇帝低首,冰凉的唇在甄宇温热的额上印下一个吻,在这含情脉脉的一刻,甄宇只觉得分外安宁。

  

  年卿尘从柯宇帝一声不吭地离开后就坐在床榻边,也听到颂芝打探回来的消息,她知道柯宇帝是担心甄宇雷雨天害怕才走的,她觉得她的心从来没有这么凉过。

  

  颂芝:“娘娘,皇上都走了许久了,不如娘娘早点歇息吧。”

  

  年卿尘:“颂芝,皇上从来都没有这样过。他刚刚还对我说要好好弥补我,觉得最近冷落我有些歉疚,他是在骗我么?说好的不相信,我怎么又信了,我是不是很傻?”

  

  颂芝:“娘娘……”她也不知道如何安抚年卿尘,她实在是心疼她家娘娘。前阵子的冷落已经让年卿尘心肠硬了起来,她本来已经决定不再相信所谓的帝王之爱了,可今夜……

  

  忽然有个披着蓑衣的身影直接进到内殿,颂芝唬了一跳:“是谁?”

  

  那个身影把蓑衣上的帽子摘下:“是本宫。”来人正是嘉元皇后。

  

  今夜嘉元皇后晚膳用的有些多,直到深夜都还未睡,届时有宫女回禀柯宇帝从清凉殿出来直接去了碧桐书院,她稍一思考就明了,然后又想到什么直接让剪秋给她准备了件蓑衣,冒雨前来。

  

  嘉元皇后来时看到年卿尘正木木地坐在床榻边,眼眶泛红,顿时心疼不已。而她的到来都没有让年卿尘回过神。

  

  嘉元皇后脱下蓑衣,并示意颂芝退下,然后走到年卿尘伸出双手:“小九儿,姐姐来了。”

  

  年卿尘听到声音抬眸望着面前的嘉元皇后,面前的人只穿着一件薄薄的明黄色寝衣,因为深夜急行而有雨滴浸润到她的衣上,汇成了大片大片明暗交错斑驳的痕迹。“姐姐?”

  

  嘉元皇后摆了摆伸出的双臂:“不抱抱姐姐么,被雨淋得好冷。”

  

  年卿尘皱了皱鼻子,扑进了嘉元皇后怀里,伴随着胸前温热的触感,她听到了年卿尘压抑的呜咽声。而她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任由她的泪水侵袭。

  

  年卿尘也不说话,只是低声哭泣,过了片刻她终于和缓下来情绪,“姐姐,他从来没有这样过。我真的好傻,我答应姐姐的没做到。”

  

  嘉元皇后摸着年卿尘披散着柔软的发,温柔地对她说:“我们小九儿只是犯了后宫女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不傻的。姐姐我也犯过这个错误的。”

  

  年卿尘霎时想起嘉元皇后入王府后经历的一切,想起面前人所受的委屈,那是比她如今强烈千倍百倍的委屈。于是把心头的悲伤放在一边,转而安抚嘉元皇后。“姐姐,以后我们都不许爱他,我们要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就凭我们的位份,日子怎么也不会难过的。”

  

  嘉元皇后笑了笑:“真的么?你下次再被皇上伤了哭鼻子的时候找我,我可不依了。”

  

  年卿尘坚定地点点头:“我以后绝不会为他所伤。我有姐姐陪着,姐姐有我陪着。我们会过得很好的。”

  

  嘉元皇后见她那么快走出今日的悲伤,有些欣慰。也松开了环着她的双臂,“你想明白了就好。快给我找件衣服穿,身上这件可是不能要了,都是你的眼泪。”

  

  年卿尘讪讪地看了一眼嘉元皇后身上的寝衣,本身就被雨水打湿了许多,又因为她趴在她怀里哭作一团,寝衣前襟又皱又潮。她吐了吐舌头,直接光着小脚丫去翻衣服。嘉元皇后看着她风风火火的样子,完全想不到刚刚这个小人儿还哭得天昏地暗的。

  

  等嘉元皇后换上年卿尘喜爱的大红寝衣之后,年卿尘看着手里嘉元皇后刚换下的那件寝衣开始发愁。嘉元皇后疑惑地问她:“怎么了么?一会儿让剪秋收着就是,这怪脏的,你拿着干什么。”

  

  年卿尘撇撇嘴:“我想着是我弄脏的,我给姐姐洗了还回去。可是这明黄色,放我这儿但凡有人看见又要说不清了。”

  

  嘉元皇后笑了一声:“就这事你还值当发愁,谁找你茬找我不就是了,我还能让你吃亏?”

  

  年卿尘想了想也觉得是这么个理,就把这件寝衣收好,打算明天让颂芝帮她盯梢,她要试试自己洗衣服。

  

  年卿尘看了看窗外,还在下着雨,试探地问了问嘉元皇后:“嘉元姐姐,你还回去么?还在下雨呢。”

  

  嘉元皇后:“怎么?这就想赶我走了?”

  

  年卿尘:“没有没有。”

  

  嘉元皇后:“我知道你也怕这样的天,我人都来了,今夜就陪着你,可欢迎。”

  

  年卿尘:“自然是欢迎的!不过姐姐你怎么知道我怕打雷,他都不知道……”她的声音越来越低。

  

  嘉元皇后:“呐,说好不提他了。这事之前你哥哥和我说过一次。”

  

  年卿尘:“哥哥?怎会?这件事整个年家也只有母亲和哥哥知道,他怎会……”

  

  嘉元皇后意识到有些不太对,也不知怎么回年卿尘,可是看着她疑惑的目光她只好整理了下情绪说道:“在王府的时候,你哥哥助我良多。我视他为知己,他亦是。”

  

  年卿尘的身子突然僵硬起来,她感觉如果再问下去她会后悔,可是依旧问出口:“姐姐,你对我好是因为哥哥么?”

  

  嘉元皇后忽然有些心虚,然后点了点头:“你进府之前你哥哥找过我,让我多照顾你一些。”

  

  年卿尘不知为什么,笑了出来:“难怪,难怪他在我面前特意提过你,原是有旧。”

  

  嘉元皇后总觉得年卿尘此刻的态度有些奇怪,可是她想到了那个人心都柔软了几分,也多了些倾诉欲:“当年多亏他时常安慰我,不然我也熬不到如今。小九儿,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长得和你哥哥年少时甚是相像。”

  

  年卿尘颤抖着声音问了一句:“是么?”

  

  嘉元皇后点了点头:“是啊,你哥哥年少时也是八旗子弟中顶尖的样貌。我还记得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时,我因为姐姐的事躲在花园偷偷哭着,他迷路了见到我还吓了一跳,以为我是被他吓哭的,你说好不好笑?”

  

  年卿尘木然地点了点头,烛光甚暗,以致于嘉元皇后没能发现她的异样,以为夜深她有些乏了,忙停住话头。“早些睡吧,明儿我还要偷偷跑回去。你啊,再这么闹几次,我都快瞒不住了。谁家皇后和我似的为了哄人天天藏着掖着乱跑。”

  

  年卿尘顺势躺下,嘉元皇后看她乖乖躺着,伸手给她掖了掖被角,把床头的烛火都熄了,躺在她身边。

  

  嘉元皇后:“小九儿,好梦。”

  

  年卿尘依旧无言,只是在光亮消失的那一刻睁开双眼,无声地落泪。她从来不知,嘉元皇后对她的好是源于哥哥,她知柯宇帝疼惜她有几分哥哥的缘故,可没有想到的是,嘉元皇后也是如此。她以为,至少嘉元皇后是因为她这个人而对她好的,原来,都是她的妄想,终究是她不配。

  

  这一夜,年卿尘没有合上过眼睛,她的泪仿佛流不尽一般。她只在嘉元皇后起来时佯装还在睡梦中,等她走后她又继续睁着双眼不停地落泪。

  

  颂芝则以为年卿尘昨夜过于心伤而不愿见人,忙拦着众人去叨扰她。而柯宇帝晨起听闻年卿尘身体不适,也知他昨夜有些过分,恐是伤了她的心,于是晓谕六宫,晋年卿尘为贵妃,选定黄道吉日再行册封礼。

  

  后宫众人本想前来恭贺年卿尘,可颂芝看着不愿起榻的年卿尘全挡住了。而大家预想的满宫喜气洋洋的状态也没有在清凉殿出现,寝殿内年卿尘还躺在床榻上,知道封赏也默不作声,直到晚膳时她才终于起身,可是颂芝只觉得她家娘娘变了,说不上哪里不对,就觉得娘娘现在总是走神,也不爱笑了。

  

  年卿尘在这彻夜的泪水中明白了一件事,对比柯宇帝伤她,嘉元皇后因为哥哥而对她好这件事更是让她心伤。她曾以为余生将与她作伴,以后做个尊贵的皇太妃,或者安安稳稳地当她的华妃。如今,怕是不能了。

  

  这一日对年卿尘来说,是此生最难熬的一日。而对于甄宇来说,是格外温暖甜蜜的一日。

  

  时间飞快,一晃眼圣驾回京,已是入冬时分。这段时日里甄宇的恩宠不断,年卿尘一直称病不大出门,倒显得甄宇格外的受宠,也因此沈伯远幽禁在宫里也不太受苛待,只是日日沉寂,倒磨得她性子更加稳重了。

  

  她也知甄宇盛宠,能护着她与安墨,十分心疼她一人撑起所有。而芳若姑姑时常帮着她们姐妹间传话,捎些安墨为她缝制的衣裳,甄宇偷偷准备的补药,她想着就这样了却余生也算平和。只是,人生总会有些意外发生。

  

  现如今,京中时疫泛滥,后宫中也开始有小宫女小太监患病,只是暂未涉及主位妃嫔宫中。

  

  是日,年卿尘正安静用着早膳,周宁海急匆匆进殿回禀:“娘娘,出事了,宫里出时疫了。”

  

  年卿尘:“是么?”

  

  周宁海:“启禀娘娘,咱们宫里做杂役的小德子得了时疫,内务府的人正要把他挪出去呢。”

  

  年卿尘:“那你们配合着,把他用过的东西和衣服都烧了,撒撒石灰去去晦气。”

  

  周宁海:“娘娘不必惊慌,奴才已经吩咐下边人去做了。”

  

  正说着嘉元皇后身边的总管太监江福海前来叩见:“华贵妃娘娘吉祥。启禀娘娘,皇后娘娘说最近宫中时疫盛行,请娘娘帮着照应。东六宫已经撒了煮沸的烧酒,正在焚烧艾叶。西六宫就交娘娘主理。”

  

  年卿尘:“回禀皇后娘娘,本宫会做好的。”

  

  江福海:“皇后娘娘还让奴才多叮嘱您一句,让您注意自身。奴才告退。”

  

  年卿尘忽然看着周宁海:“那个小德子屋里东西都处理干净了么?”

  

  周宁海:“回娘娘,还有一套他得时疫之后用的茶具还没有处理。”

  

  年卿尘忽然笑了笑:“你一会儿把这套茶具收好拿到本宫内殿来。”

  

  周宁海:“娘娘,这可不是什么好东西,您要这个做什么。”

  

  年卿尘冷下脸:“本宫有本宫的用处,还轮得到你多嘴。”

  

  周宁海:“是。”

  

  颂芝想要劝些什么可是不知如何开口,自那个雨夜之后,娘娘愈发沉默了,身子也不太康健,她是真的担心娘娘的状况,也不知道娘娘要那套茶具做什么。

  

  碎玉轩内,安墨正陪着甄宇说着话,因天冷安墨有些风寒,多咳嗽了几声甄宇便担心地多问了几句。

  

  甄宇:“墨儿,前些日子你一直咳嗽,如今可好了?太医院开的药你可有按时吃了,他们可敢怠慢你。”

  

  安墨:“多谢姐姐关怀。这药喝得我脸都快绿了,他们可太尽心了,恨不得一天八碗药的这么送,好来给你邀功。”

  

  甄宇:“你啊你啊,我就多念叨你几句,你还不耐烦了。赶明我就不说了,还不成?”

  

  安墨:“别别别,姐姐我错了!墨儿最愿听姐姐的关心了,一点都不烦的。”

  

  两人正笑闹着,小允子慌忙着跑来回禀:“小主,小主,不好了。咸福宫传来消息,说伯远小主染上时疫了。”

  

  甄宇:“啊?”

  

  安墨:“什么?”

  

  甄宇和安墨对视一眼,起身直往咸福宫去,等到咸福宫见到敬嫔才知些大致情况。

  

  甄宇:“可有太医来看过?”

  

  安墨:“远姐姐如今还好么?”

  

  敬嫔叹了叹气:“别提太医了,沈答应禁足良久又受尽冷落,现在时疫又易传染,哪个太医敢过来。我已经派人去请了三四趟了,竟没有一个人敢过来看的。你说说这让人怎么好啊?”

  

  安墨:“这可怎么办?能放我进去看看远姐姐么?”

  

  甄宇:“是,让我瞧瞧姐姐。”

  

  敬嫔和在旁的芳若忙拦着两人,可是都抵不过两人执拗的劲。待两人看到面无血色躺在床榻上的沈伯远,顿觉得心痛万分。甄宇看着安墨:“墨儿,你看着些远姐姐,我去想想办法。”

  

  可等甄宇求见柯宇帝时,柯宇帝正因时疫的事发愁上火而无法见她。她思索半天想起了温浩宇,她只能去求他了。

  

  温浩宇:“微臣温浩宇见过小主。”

  

  甄宇:“我们借一步说话。”

  

  温浩宇:“好,小主今日前来有何事?”

  

  甄宇:“温大人可是因为时疫之事发愁?”

  

  温浩宇:“是。”

  

  甄宇:“如果我有一事请求大人,大人可否帮我?我可以先告诉大人,这件事情做成了未必有功,被人发现了或许还是大过,可是我不做,恐怕我心里会永远不安的。”

  

  温浩宇:“那么敢问小主,若是微臣愿意去做,小主会不会安心些?”

  

  甄宇:“大人若肯帮我,我自然会安心些。”

  

  温浩宇:“为求小主安心,微臣愿意尽力去做,但凭小主吩咐。”

  

  甄宇:“存菊堂里的沈答应身患时疫,性命垂危。我想请你去帮她,只是,她还是被禁足的嫔妃。”

  

  温浩宇:“无论她是谁,只要小主吩咐,微臣都会尽力去做。只要小主能安心些。”

  

  甄宇:“多谢温大人。”

  

  温浩宇:“那微臣告退。”

  

  甄宇看着温浩宇走远的背影,没忍住高声喊了一句:“温大人——”温浩宇回头看向甄宇,“你自己也小心。”

  

  温浩宇笑着点点头,等甄宇安排好守卫问题,就带着医箱直接进了存菊堂,这也是他第一次见到甄宇这位珍视的姐姐。

  

  他也曾耳闻过这位沈答应“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高尚气节,可是眼前这位躺在床榻上,面色苍白,身形极其消瘦的女子,什么也看不出。

  

  因温浩宇只能漏夜前来诊治,药物不全,饮食又不好,沈伯远的病并没有起色,只是会偶尔清醒些,也能见到忙碌的温浩宇。

  

  正焦急着,小允子带来一个好消息:“恭喜小主,心愿得偿。”

  

  甄宇:“何事之喜?”

  

  小允子:“多亏安答应指点,甄公子的好友从乞丐堆里挖到了刘畚的下落,他找到了。”

  

  甄宇:“果真?你现在压着人和我去求见皇上。”

  

  甄宇连夜求见柯宇帝,她深知沈伯远能不能活就看此事能不能成了。

  

  甄宇进殿正要行礼被柯宇帝挥手制止:“什么事啊?这么急着见朕。”

  

  甄宇沉默片刻,扫了四周,柯宇帝道:“你们下去吧。”

  

  柯宇帝:“说吧。”

  

  甄宇:“小允子。”小允子压着刘畚上前,“皇上面前还不抬起头么?”

  

  刘畚:“微臣刘畚给皇上请安。”

  

  柯宇帝:“怎么是你?”

  

  甄宇:“臣妾始终不相信沈答应会为了争宠而假孕,所以暗中命人追查刘畚终于不负辛苦,在永州边境找到了他。当日事因如今只有他最清楚。”

  

  柯宇帝:“朕不会对你严刑逼供,只是今日你若说半句虚言,朕会让你比死还难受。”

  

  刘畚忙不停磕头,浑身瑟瑟不已,他颤颤道:“皇上,伯远小主确无身孕。”

  

  柯宇帝不耐烦:“朕知道。”

  

  刘畚接着说道:“其实伯远小主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真的没有身孕。臣为小主安胎之时已明确无月事,而那些头昏呕吐的症状乃是药物所为,并非喜脉。只是臣在给小主把脉之前已经奉命不管是何脉象,均报喜脉。”

  

  柯宇帝面色冰冷:“奉命?奉谁的命?”

  

  刘畚惶恐不安:“是曹贵人。”

  

  柯宇帝:“她怎敢?”

  

  刘畚拼命磕头:“微臣曾听曹贵人提及华妃娘娘那时不如往常信任她,她想为娘娘除掉……”他抬头看了眼甄宇,接着道:“好重获娘娘垂怜。微臣只知道这些。”

  

  柯宇帝神色不定,让人把刘畚带下去。又看着甄宇:“宇宇,你说这事华贵妃她知不知情?”

  

  甄宇看柯宇帝面色极其难看,安抚道:“这事只怕只有曹贵人清楚。”

  

  柯宇帝:“这个贱人,居然如此歹毒。”

  

  甄宇低声问:“皇上预备怎么办?”

  

  柯宇帝:“朕会派人去查清楚此事,若刘畚所言不虚,曹贵人朕会赐死,不过华贵妃那里,朕倒是觉得她不像知情,毕竟以她的家室,刘畚断断逃不脱。”

  

  甄宇:“皇上圣明,远姐姐那里……”

  

  柯宇帝叹了口气:“朕怕是冤枉了远儿。放她出来,复她的位份。”

  

  甄宇有些悲伤地回道:“只怕一时出不来。”

  

  柯宇帝惊问:“难道她……”

  

  甄宇摇摇头:“不,远姐姐并没有寻短见,只是忧思过度,不幸染上了时疫。”

  

  柯宇帝:“她怎会如此想不开?”

  

  甄宇:“远姐姐因您不信她,实在忧虑。”

  

  柯宇帝:“朕即刻命令太医去为惠嫔诊治,朕要她好好活下去。”

  

  甄宇上前行了个大礼:“请皇上恕臣妾大不敬之罪。臣妾见沈答应病重,私下里已求了一位太医去救治了。请皇上恕罪。”

  

  柯宇帝:“当真?若不是你冒死行此举,朕只怕真的要对不住惠嫔了。”

  

  甄宇:“这不干皇上的事,是有奸人蒙蔽了皇上的慧眼。”

  

  柯宇帝想起此番被哄骗,甚是恼怒:“米卡,进来。你现在去曹贵人那儿给朕压住她拷问刘畚的事,再把温宜公主抱到阿哥所。一并去存菊堂复沈氏的嫔位和封号,朕要她好好治病。”

  

  苏米卡应声带了几个小太监去传旨。

  

  

  

  ——有感情的分割线——

  

  我心狠我知道~真的是写be就写得飞快。那个,关于嘉元皇后和年哥哥的故事,要写么?写就是扎心,咳咳咳。

  

  我这周应该都不会更新这个系列了,伤了伤了。我努力换个轻松心态更新一下纸片人。

  

  我们花浩月远的感情线终于上线了,等这条线升温的差不多就要开始好多宇专属感情线了,以及磨也要准备出镜了。

  

  今天和昨天都是6.7k+,非常努力了。让我顶锅盖跑路。

评论(5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